从了良了(归)

哦,我又回来了,害

嘘,他只能是我的 【堂良】

不要上升真人哈      (民国向)

腹黑白莲花富商堂✘单纯奶呼呼名角儿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

“听说了吗?周老板来我们这里了?”


“我的天,周老板来了?我可得快点去抢票,你不知道周老板的戏腔一绝。”


“周老板是谁啊?你们怎么都知道他?”


茶馆里乌泱泱的开始讨论,而他们说着的正主正坐在二楼包厢品茶。


孟鹤堂走进去看到的就是一身青色长服的周九良,少年静静地坐在那里听到声音扭过头起身挥了挥手,眼睛再也没有了方才的淡然。


“九良,好久不见。”孟鹤堂笑着走进来看向面前的少年,这么多年许多人都变了,唯有眼前的人眼神依旧清澈如初。


“孟哥,我回来了。”周九良说着走了过去。


孟鹤堂看着面前的人喊自己孟哥的模样,突然仿佛回到了他们刚开始认识的时候,那时候他还不是一方富豪,九良也不是一代名角儿。


那时候他还是个小乞丐,后来慢慢大点了就开始坑蒙拐骗,有次偷东西被抓到了,那家人把他狠狠打了一顿,就是那次他碰到了只有五岁的九良。


小小的人儿把他偷偷带回家,固执的给他讲道理,给他涂抹伤口,后来他伤好后离开在码头找了份工作,九良有时候会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甜甜的喊他孟哥,后来他们怎么分开的呢?对了,后来九良搬走了,他再也打听不到他了。


“孟哥?”周九良看着孟鹤堂失神的模样用手晃了晃。


“太久没看到九良了,孟哥都快认不出来了。”孟鹤堂回过神来笑着开口,他看着九良因为自己的话腼腆低头的样子笑起来。


“现在回来有住所嘛?不然就去孟哥那里?”孟鹤堂说着拉着九良坐在了自己身旁。


“有的,我跟戏班的人就住在后街那里。”周九良说着用手指指了指方向。


“那里鱼龙混杂,要不你还是住我那里去吧?”孟鹤堂大概知道了九良住的地方皱起了眉头,他有些不放心。


“没事的,我们好多人呢。”孟鹤堂听着九良的小奶音再次被可爱到了。


“不行,你还是去我家吧,我有些不放心。”孟鹤堂再次邀请道。


“嗯,行叭。”九良点点头,他觉得孟哥都邀请自己好多次了,在拒绝有点不太好了再说了孟哥又不会害自己。


孟鹤堂笑着摸了摸九良的脑袋瓜,如果一次邀请不了周宝宝回家怎么办?那就多试几次。


楼下的人正在激烈讨论还没反应过来,只看到一身西服的孟鹤堂牵着他们的偶像周老板就这样走了。


“啊,那是周老板。”


“牵他的不是孟老板嘛,我天,那个大魔头。”


“周老板肯定被骗了。”


周九良走出来听到后面的讨论皱起了眉头,他转过身就要去为孟哥打抱不平却被拉住了。


“没事的,我已经习惯了,只要周宝宝不嫌弃我就好。”孟鹤堂说着脸上划过一丝落寞。


周九良听到这话立马心疼的抱了抱孟鹤堂,孟鹤堂摸着九良软软的腰身勾起一抹笑意,他伤心?不不不不,他装的。


“孟哥,你放心,九良永远不会嫌弃你的。”周九良说着看向孟鹤堂。


少年认真的模样总是令人心动,孟鹤堂压住自己涌动的情绪笑着点点头。


两个人一路手牵手去了孟鹤堂所住的宅院,虽然两个人许久未见可是并没有那种疏离感,依旧亲密就像从未分开过一般。


从茶馆到宅院的路感觉很长,长到他们仿佛经历了对方所有的酸甜苦辣,又好像很短,短到他们已经变成大人模样。


到了地方之后孟鹤堂拿出钥匙打开大门,走进去里面是长长的一段走廊,上面雕刻着朵朵莲花,中间一座假山一汪泉水缓缓流出,周九良觉得自己爱极了这里。


“喜欢吗?”孟鹤堂看着九良亮晶晶的眼睛笑着开口道。


“喜欢。”周九良狠狠地点点头,这里简直就是他梦里的地方。


孟鹤堂笑起来拉着周九良走进卧房,卧房里面一张屏风,屏风后面一张躺椅一个双人床,周九良看着软乎乎的床铺忍不住一下子扑了上去,哇,这床铺好舒服哦。


孟鹤堂看着九良孩子气的模样笑起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